Pessimist.

【均立】意外重逢 未完待续
更多文敬请期待
克拉💎

【暗夜行者联文|3.8 23:59】毒素的情

  6号鉴毒师:@延亓 

  

私设罗坚和庄文杰很早就在一起了,大家都知道


“罗队,找着他们老巢了”

“走”

—————————————————————————

罗坚带着庄文杰一群人冲进了一个废弃的工厂,把他们一窝端了。


这事儿还要从几周前说起,那天有个老婆婆来警局报案说是自己儿子失踪了,叫李弈渊怎么也找不着,后来罗坚去了他们学校找到了他的好兄弟王鑫驰,根据他的描述说是李弈渊之前是个很开朗的大男孩儿很好相处班里人缘也还不错,他坐在窗边阳光洒在他身上像画一般,女生都开玩笑说那时的他就像天使,但成绩总是倒数,所以老师们也不太管他也不是很喜欢他。


但是有段时间他总是盯着手机傻笑,有时候叫他也不回,那段时间突然就很少和王鑫驰交流了,王驰鑫也有些束手无策,只好默默关注他。


再后来就是前几个星期了,王驰鑫感觉李弈渊有些不对劲,眼睛里的光渐渐黯然,时常对着窗外发呆,阳光照在那时的他总觉得冲,格格不入,他和阳光好像融合不了,再也不像天使那样,反而像个流落街头的乞丐晒着阳光,同学们开始感觉他奇怪也不敢多和他说话了,甚至是王鑫驰找他他也和没听见似的。


但是当罗坚他们寻找李弈渊时线索总是断在一个小巷子里的摄像头,那是他最后经过的地方,就在他们准备有更近一步调查的时候,上级给他们派了个紧急任务,说是发现卖毒品的老窝,缉毒大队拜托他们去把人抓回来,所以这失踪案罗坚就先交给了另一个队伍去查。

—————————————————————————

嗯,也不知道这次抓捕毒贩的事儿算不算好事儿,毒品被收了还有个意外惊喜,竟然找到了李弈渊。


确实,他那小兄弟描述的不为过,这有鼻子有眼儿的,而且各个部位长的都还算完美。


罗坚看着审讯室里的李弈渊微微皱眉,干什么不好,那么好的男孩儿偏偏走向这条路。


“走,审审。”罗坚拍了拍庄文杰的肩带着他进了审讯室,他俩把椅子拖出来慢慢坐下,这李弈渊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把头埋的更低了,这下罗坚是一点儿也看不清他的脸了,罗坚看了看摄像头瘪了瘪嘴,收回目光又看向了李弈渊。


“李弈渊,20岁,男,学生”庄文杰率先开口“说,为什么会在那工厂,为什么吸毒?”


沉默……


罗坚用手指挠了挠鼻尖“小同志啊,乖乖配合调查,那群贩毒的人都招了,你也赶紧的吧”李弈渊放在桌上的手指微动却一个字都没吐出来。


“小同志,你说你还那么年轻。走这条路干什么呢?小同志你还是赶紧说吧,赶紧交代完你也能早点判早点放出来,我们也早点下班。”罗坚往前倾了倾,歪头试图与他的眼睛对视。


“我什么都不知道。”


罗坚和庄文杰看着人什么都不肯说还说什么都不知道两人很有默契的脸色黑了些,“哦~不知道啊?那太不方便了。文杰。”庄文杰从资料里拿出了一张照片,“这个男生叫做陈凌杰,据知情人提供你俩关系不简单,但他现在在国外,要不…我们把他叫回来再问问?”


李弈渊听到这名字,手一下子握紧,人也有些微微颤抖,头也慢慢抬了起来看着照片里的人眼底闪过一丝慌乱。

“3”

“2”

“1”

“不说?那我们去联系他了”说着罗坚就要起身“别别别,警官我说!我说!”罗坚挑眉又回到了座位上,一副你说我听着的样子。


“他曾经是我的同桌,他很有意思,很开朗,很温柔,阳光透过他的睫毛照上他的瞳孔变成了褐色,像钻石一般好看,我很喜欢他的眼睛。一复一日我好像喜欢上他了,我鼓足了勇气和他表白他却拒绝了,那天之后他也换了位置,后来出了国,我一瞬间仿佛跌入了低谷,我听说那工厂里的一种药吃了能看见自己的爱人甚至能对话,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了,没想到还真的行,我就越来越开始依赖这类毒品,我开始不回家,逃学等等等等…那一刻,我彻彻底底变成了坏孩子。”罗坚和庄文杰脸色越来越难看。


“但是,无所谓,我能见到他,足够了。”李弈渊释怀的笑了笑,对上了罗坚的眼睛“警官,我是不是,到不了光明处了。”罗坚轻轻叹了口气,起身把周围的等调到最暗,把李弈渊顶上的射灯开了开来,打在了他的身上“瞧,你现在不就在光明处吗?傻孩子。”


庄文杰起身站在了罗坚身边,看着愣了神的李弈渊,罗坚上前手伸进了灯光下搭在了李弈渊的肩上“这毒品叫什么?”“我记得…好像叫SAL?”罗坚点了点头,“全称呢?”李弈渊苦笑了下“警官我不聪明,说了一遍我也就忘了”“sinful love”罗坚轻声回答了他,但李弈渊茫然的看着他,罗坚微笑着用手在李弈渊的肩上拍了几下,转身把门打开窗外的阳光洒在他和庄文杰的身上,李弈渊看着他们的背影真诚的说了句“谢谢你们,警官。”


罗坚停了脚步,牵上身后庄文杰的手“爱的前提不是性别,性别也不会阻挡你的爱,阳光比灯光温暖,一定要试试。”

—————————————————————————

这个毒品好在还没有传出去,销毁的也算简单,也是让警局里的各位松了口气

—————————————————————————

罗坚站在天台上,感受着微风拂过的感觉,喝着啤酒看看底下的车水马龙,看看空中的月亮,“罗队。”罗坚回头就看着庄文杰拿着一小罐啤酒向他走来,之后停在他的身边,靠着栏杆“少喝酒,胃不好。”庄文杰笑了笑“知道了,啰嗦。”


罗坚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sinful love,罪爱,吸毒贩毒是罪,但是大胆的爱没有错。”罗坚说着又抿了口啤酒。


庄文杰摸了摸手上的戒指,揽上了罗坚的肩膀靠在他的身上,“罪爱,醉爱,沉醉在纯粹的爱中。”


“会的。”

评论(1)

热度(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